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17个项目进入通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

2021

05-31

08: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便携式高血压预警产品、多功能助老电动床、智慧校园互助平台……昨天下午,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智汇科技园 创赢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入园项目路演专项辅导活动。17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同台展示交流,寻求专家指导团的“把脉问诊”。

此次入园的项目是从南通大学近百个双创项目中遴选而来,其中三分之二的项目已成立公司进入实际运营,既有初创型企业,也有成长型企业。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师生团队成立的南通通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团队的项目“用药检测赋能肿瘤精准施治”,主要针对不同个体患者的药物敏感性及不良反应差异,基于自主研发的技术实现对患者的精准用药,从而提高疗效,降低副作用,减轻患者痛苦。团队负责人张馨予介绍,公司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已与通大附院、市肿瘤医院等签订了合作协议,预计第一年销售额将达到660万元。

记者注意到,入园项目中有项目的创业灵感来自校园、贴近大学生需求。例如,“拾果森林”电商平台项目,建立了新型的社区O2O模式与垂直B2C相结合的水果经营模式,一方面通过通大社区门店为线上服务引流,另一方面通过建立高校和社区社群进行营销,增强用户活性、黏性。“云易闲置物品交易平台”项目,则致力于解决闲置物品交易中不便捷、不安全、不精确的问题,让校园的闲置资源真正流通起来。

“建议做好用户画像,明确目标客户。”“对未来的运营发展,应该做更加详细、明确的规划。”……路演中,针对入园项目的薄弱点,由园区管理专家、投资金融专家、双创导师级优秀企业家组成的专家指导团给出意见建议,对团队在成果转化中遇到的难题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是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举措之一。截至目前,园区共入驻企业130家,其中,大学生企业34家,带动近500名大学生创业就业。依托南通大学,园区构建了“普适化教育、精英化培育、个性化孵化”的大学生创业孵化体系。

记者王玮丽 通讯员陈冶风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