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聆听长江大保护的故事|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

05-31

15: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煎熬加焦虑,想的是寻找案源!哪怕牺牲了,嫌犯也一定要抓!血总是热的,国家利益比天大!”30日上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刑事侦查支队支队长陈栋,在陆洪小镇刘瑞龙故居展览馆,与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团员40余名青年们一道,分享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长江大保护的生动故事。讲者用心,听者动容,会场时而掌声阵阵。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播撒红色种子,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团誓词,邀请英雄模范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教育引导青年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作为166公里长江南通段的“忠诚卫士”,公安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近年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属地党委政府护江工作大局,守卫着长江南通段的政治、经济和公共安全,呵护着一江碧水绵延,书写“长江大保护”的厚重答卷。今年1月10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刑侦支队荣记公安部“集体一等功”。陈栋,就是这支英模团队的支队长。

“支队副支队长、今年30岁的任威伟,在一次江面夜间侦查时,被采砂团伙中负责望风放哨的船艇尾随驱赶。那晚风高浪急,任威伟所乘小艇被浪头冲击得摇摆倾斜,好几次以为船要翻了,面对无边漆黑的江水,内心的恐惧不言而喻!”陈栋告诉大家,“危急关头,任威伟凭借对水域环境的熟悉和坚决完成任务的坚定执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这样的刑警精神深深感染了南通分行的青年团员们。

“长江碧水安澜,是长航公安干警用奋斗汗水守护出来的。听完陈支队长的讲述,我们都有着共同的心声,那就是青春有为,人生才能出彩。”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团委书记石凌凌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全行团员青年对革命先辈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怀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也深刻认识到“对标先进找差距、勇创一流献青春”的金融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厚植家国情怀,肩负责任担当,将“鑫梅花”精神在江海大地发扬光大。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