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建设文明高峰,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

06-01

09:21

来源

分享

——论以更高站位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评论员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始之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持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满堂红”。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和立体呈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社会主义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勾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不仅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导向。高起点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南通必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深化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作为砥砺奋进新征程的重要任务,努力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的文明高峰,为开辟“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境界提供强力支撑。

全国文明城市,反映的是城市整体文明水平,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既检验着城市治理效能,也蕴含着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内在要求,对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城市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是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基本任务,也是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程,要通过精细化、智能化的长效管理,进一步扮靓城市颜值,让南通这颗江海明珠更加璀璨夺目。提高市民素质,是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重要前提,也是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核心要义,要通过全体市民精神面貌和文明素质的持久涵养,让文明素质体现城市品质、文明程度彰显发展高度、文明风尚展现都市风范,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魅力、吸引力,成为创新创业宜居宜游首选地。

促文明、谋发展,从来都是上下同欲者胜、勠力同心者赢。自2008年跻身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以来,我市上下致力团结拼搏,用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和全域“满堂红”的靓丽成绩,不断标注着城市文明的新高度。深化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更需要各地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切实担起责任,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体市民共建共享,汇聚起长效管理的澎湃合力。

踏上文明新征程,构筑城市新未来。随着全市上下的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南通一定能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水平,为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注入强有力的“文明动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