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苏 > 正文

长三角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超5万家

2021

06-01

09:42

来源

分享

推进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据新华社南京5月31日电 31日上午,以“链你我·创未来”为主题的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在江苏泰州开幕。300余名两岸人士与会,围绕产业链融合和创新发展交流、探讨,推动两岸企业加强合作。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两岸关系仍然严峻复杂,但两岸经贸合作依然热络。今年一季度,两岸贸易额达717.9亿美元,同比增长40.3%。大陆新设台资企业1195家,同比增长33.4%;实际利用台资3.3亿美元,同比增长29.9%。事实充分证明,两岸经贸合作具有强大内生动力和抗干扰能力,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符合两岸同胞需求。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今年是大陆“十四五”开局之年,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将持续推进,必将释放更多发展红利。广大台商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实现更大发展。全国台企联将积极协助台商台企始终跟上大陆经济发展的步伐,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本次论坛是两岸企业家峰会确定的年度重点活动之一,企业之间、企业与基层政府交流互动是本次论坛的重点。当天下午,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两岸乡村振兴合作等3场小组对接交流活动同步进行。

长三角地区是大陆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广大台商投资兴业的热土、两岸企业合作发展的高地。目前,长三角地区累计批准台资企业已超过5万家。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