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当好服务资本市场的“店小二”

2021

06-02

09:51

来源

分享

□艾才国

5月27日,崇川区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崇川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助力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加快资本市场“崇川板块”的扩容升级。(6月1日《南通日报》)

服务资本市场,我市还是“蛮拼的”。崇川区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有绿色通道、有优惠政策、有融资渠道……整套“组合拳”打得干净、漂亮。有付出一定有收获,仅崇川区目前就有上市挂牌公司17家,去年17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成为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中坚力量和强大引擎。

服务资本市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且“永远在路上”。让我市更多的企业拥抱资本市场,需要政府和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认真当好服务资本市场的“店小二”。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当“店小二”。通过简政放权改革和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简化行政许可手续、优化行政许可流程,推行“一窗受理”和“一次办好”服务模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路”。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综合效益佳”的企业落户南通,成为上市企业的“后备军”。

在帮扶企业上市上当“店小二”。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按照“股改一批、辅导一批、报会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战略,通过“一企一议”方式,推动拟上市企业在资金需求、用地审批、权属变更、税费缴纳、环境评价等系列问题的解决,为企业上市开通“绿色通道”。

在服务上市企业上当“店小二”。企业上市后,“扶上马”还要“送几程”,政府的服务当持续跟进,及时协调解解决企业上市后碰到的扩大生产等方面的系列问题。进一步帮助上市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助力上市企业聚焦实业、做强主业,提高上市企业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努力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

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打造经济强市,需要越来越多的南通企业拥抱资本市场,不断壮大上市公司这个“南通军团”,让我们当好服务企业上市的“店小二”,在时间上抢进度、在措施上加力度、在服务上提速度,推动更多企业早上市、多上市。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