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建立核心数字化高级人才队伍,江苏启动企业首席数据官制度

2021

06-09

10:31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

据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7日从省工信厅获悉,为提高企业数据战略意识,推动企业构建数据驱动的管理体系和决策模式,省工信厅决定在全省推行企业首席数据官(CDO)制度,并开展第一批企业CDO制度试点工作,力争在全省建立起一支核心数字化高级人才队伍。

“首席数据官”作为企业高层管理者,其主要职责是将数据战略引入企业的商业规划中,协调企业整体范围内数据管理和运用,管理企业整体数据处理和数据挖掘过程,并带领企业构建、激活并保持企业的数据管理能力。

本次试点企业须在江苏省内注册,且是近3年内未出现重大违法、违规及不良信用记录的独立法人单位。同时,数字化基础较好、具有较大规模数据量,或数据服务业绩突出,在本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省工信厅将适时对试点企业CDO进行培训,开展相关研讨活动,帮助CDO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对列入试点的企业,优先开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贯标评估;试点企业CDO制度建设情况优先入选省CDO制度建设优秀案例并加以宣传推广。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