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南京市政协来通考察 创新协商方法 促进成果转化

2021

06-12

10:0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根据省政协工作要求,10日~11日,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朱晓琳率南京市各区政协主席来通,围绕“健全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创新协商方法、促进成果转化”,对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考察。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考察。

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紧扣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有关要求,聚焦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新时代协商民主新路越走越宽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金名片”底色越来越鲜亮。

调研期间,朱晓琳一行考察了海安市胡集街道、如皋市平园池村、通州区徐庄村、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协商议事室以及市政协总工会界协商议事成果转化点,实地了解我市各级各类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和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

海安市胡集街道协商议事室充分发挥委员优势,让协商议事真正“议”进群众心里,有效提高了“政协答卷”和“委员作业”质量。如皋市平园池村协商议事室通过开展“有事好商量·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探索建立河道管护长效机制。通州区徐庄村协商议事室坚持真协商、快落实、见成效,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协商送到百姓家门口,为建设“百姓更富、村庄更美、民风更好”幸福徐庄增添了强劲动力。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协商议事工作持续提质增效,助推解决了一批民生难题。市政协总工会界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作用和工会组织优势,大力推动爱心服务站建设,令广大户外劳动者赞不绝口。

朱晓琳一行认为,南通市政协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新格局,强化顶层设计,聚焦常态长效,突出双向发力,完善制度机制,优化载体建设,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发挥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的重要功能,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明显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协商议事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探索协商民主新路子、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积累了宝贵的南通经验。

南京市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

在通期间,朱晓琳一行还前往长江生态修复工程片区考察我市生态保护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杨曹明,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郭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