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全省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年内首次专项督导,南通发现隐患千余条 目前已整改到位363条

2021

06-12

10: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6月11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南京市检查组上周已完成对我市98家企业292个重大危险源的检查,共发现事故和火灾隐患1056条。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我市高度重视,迅速督促企业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363条。对其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已立案查处11家、停产整顿4家,罚款34.29万元。

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年内首次专项检查督导,并采取城市之间交叉检查方式进行。

根据我市重大危险源企业的数量和重大危险源数量,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和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抽调5名应急管理监管人员和6名消防救援管理人员、10名专家,分成5个检查组、每组3至4人,自5月23日起在我市展开检查。

检查人员在企业了解重点部位安全操作规程制定执行以及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可燃、有毒有害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和防爆电气设备安装使用是否到位;罐区安全警示标志标识设置、应急物资储备是否落实等等。

在企业储罐区,检查组人员严查细抠,不放过一处隐患;在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消防泵房等场所,检查人员仔细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配置及完好适用情况,同时现场检验员工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稳压给水设备、双电源、空气呼吸器等操作。

此次检查范围为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企业;检查重点部位是重大危险源罐区和储存仓库;检查内容涵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4个方面17项检查重点。 (记者周朝晖 俞慧娟)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