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

06-15

10:43

来源

分享

“八名勇士在战斗中牺牲,这些都是年龄不满30岁的青年小伙,最小的只有17岁。这些年轻战士为解放事业、人民幸福生活付出了生命!”11日下午,海门区常乐镇八烈村党总支书记黄晓华,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向到来的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党员们,讲述了八名烈士战斗牺牲的英勇事迹。讲者用心,听者动容,时而掌声阵阵。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代表,聆听英雄故事、交流学习感悟,筑牢党员信仰之基,凝聚前行奋斗力量。

“八烈村,这个名字,就是为了纪念75年前在这里牺牲的八名烈士。” 黄晓华告诉大家,当年,盘踞在常乐镇的国名党地方保安队,强拉民夫、欺压百姓,为当地群众深恶痛绝。为惩处顽敌、解救群众,我军对敌发起作战。因敌人装备精良,我军在战斗中损失惨重,八名战士壮烈牺牲。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八烈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压在当地群众头上的“大山”被清除。群众生活也“告别”了当时的难以温饱,达到了现在的小康水平。“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些都是英雄们的鲜血、生命换来的。”在场的党员表示,作为金融战线的党员,要传承发扬革命先辈无私的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发挥专业特长,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让我们的精神深受洗礼,也激励着我们向革命先辈学习,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金融事业。”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秦祖荣表示,下阶段,将通过党建联建等方式,强化与八烈村党总支的互动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 赵楠)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