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立足大局 系统谋划 高质量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2021

06-17

10: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性、全局性思维,高质量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晖、沈雷、单晓鸣、封春晴、姜东出席会议。

徐惠民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要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要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统筹做好机构改革和各领域改革发展的紧密结合,统筹推动机构编制与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等方面的协调配合,统筹把握机构改革、日常管理和机构编制法定化等方面内在联系,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徐惠民强调,要着力激发创新突破的内生动力。自觉把编制工作放到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大局中来定位、谋划,主动对标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创新,谋求突破,不断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系,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和简约高效、富有活力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既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又服务大局保障重点,以更高效益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要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科技创新、开发园区、综合执法、疾控体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保障。

会议审议了《南通市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南通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规范部门职能下放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研究了机构编制其他有关事项。

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