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直属海事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通召开

2021

06-19

11:2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吴霄云)17日至18日,全国直属海事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南通召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寿涛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到会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海事党建和青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事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曹德胜指出,直属海事系统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队伍整体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提升。他要求,海事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厘清思路、明确责任,全面加强海事党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海事青年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徐惠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通基本情况,南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平原革命老区,党领导下的江海儿女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是我们党百年辉煌历史的生动缩影。南通是迈上万亿台阶的新晋明星城市,随着一批重大交通工程、产业项目加快突破,成为长三角最具潜力、最被看好的城市。南通是融入内外循环的江苏开放门户,以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为发力点,加快优江拓海、跨江融合、江海联动步伐,打造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通道和有力支点。

当前,南通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信仰、感悟精神、凝聚力量,朝着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他指出,南通的发展离不开海事系统的关心支持,近年来海事部门深入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紧贴南通发展需要,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南通港口岸开放、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全力保障,充分彰显了“海事铁军”的过硬作风和优良形象,充分突显了海事系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海事事业发展的巨大成效。这次会议为海事系统与地方之间交流互鉴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海事系统一如既往对南通发展给予关心支持、指导帮助。

会议期间,曹德胜一行前往交通运输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开展调研,对“一零两全四免费”、便民服务、应急设施以及如皋快反中心、搜救服务中心、港航调度中心融合建设等表示肯定。在“红色信念赋能蓝色动力项目”——南通海事局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调研时,曹德胜详细了解南通海事局服务船舶海工制造产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海事文化建设等情况。在南通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曹德胜对南通海事部门的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以及海上风电智能监管平台、港航调度一体化平台、船籍港智能管理系统研发等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市领导姜东、王洪涛参加相关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