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东400多家“两新”组织党组织深入开展“四学四比四看”活动——在推进发展服务群众中勇争一流

2021

06-20

10: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这8条一次性丁腈全自动手套生产线,是党员张新民自行设计的,节省投资3000多万元,每条生产线日产手套15万副,今年将新增2亿元销售收入。”17日,位于如东县马塘工业园区的江苏晟力捷安全用品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在全县400多家‘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四学四比四看’活动(结合实际学、专题辅导学、交流研讨学、实地感悟学,比学习、比担当、比业绩、比服务,看忠诚度、看有效度、看满意度、看贡献度),近万名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比技术、比创新、比实效,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中勇争一流,书写了一份份靓丽答卷。”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忠说。

技术攻关育出新增长点

放弃北京优越的工作,回到家乡民营企业埋头攻关,运用铝基复合新材料开发的铝盘,用于轨道交通,经检测,机械性能超过国外同类产品,而价格只有进口产品的三分之一。这位功臣就是江苏北方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新产品开发的副总经理胡宝军。

“中车集团中标5辆地铁的制动系统使用我们开发的铝盘。”胡宝军是北京科技大学材料专业的研究生,开发城市轨道交通的轻量化新产品,一炮打响。

与胡宝军一道开拓轨道交通新市场的还有年轻党员张海峰,他开发的钢盘产品最近接到第一批订单,公司正在突击生产。“两位80后党员打开了企业发展的一片新天地。”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孙维正说。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如通石油机械技术总监、党员陈世龙带领研发团队,奋力攻关,开发出液动吊卡,满足国内油田自动化生产需求,一举拿到订单7000多万元。

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鸿富达利’路宽达5.6米,货车运输农产品不再堵,村民私家车出行好会车,企业党支部为我们村民造了一条连心路。”16日,如东县洋口镇甜港村村民陆身银开着刚买的私家车行驶在南通鸿富达利化工有限公司出资建造的主干道上,心里非常开心。

村企共学党史,村企共建新农村。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党委组织19家企业与洋口镇19个挂钩共建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南通鸿富达利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葛八田走访时,村民反映村道只有3.5米宽,会车难,他立即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村民的心愿,企业出资近100万元,助力村里改善交通条件。

10组村民马礼妻子常年生病,女儿患脑瘤,仅依靠3.5亩耕地过日子,鸿富达利化工把他安排到公司当门卫,每月工资5000元。“我们村40多名没有稳定收入的村民,陆续进了企业务工,年薪七八万。”甜港村党总支书记王彬说。

洋口镇红色资源丰富,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1943年4月5日,如东县警卫团强袭小洋口据点,激战5个小时,全歼守敌。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也建在该镇。在村企共建活动中,企业党员与结对村的党员一起参观、一起学习,一起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厚植为民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到目前,园区企业实施“一村一品”、就业帮扶、菜篮子基地等村企共建惠民项目20个,总投入2173万元,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源”。19家企业还筹集28.5万元,帮扶患大病的困难群众。

服务上门百姓有求必应

“昨天晚上,我忘记给妈妈买药,请你送一两盒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到我家里。”9日上午,南京医药南通健桥有限公司亚细亚药店店长顾延钦微信上接到“送药上门”的单子。

送药上门,是南京医药南通健桥有限公司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设的便民服务项目。顾延钦收到订单后,立即驱车赶到青园社区把药送到行走不便的老人手里。

5月1日晚上8点,健桥医药公司接到袁庄医院急需100盒蒙脱石散的求助电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凌云立即安排专人专车配送,不到一个小时,腹泻的群众用上了“解难药”。

“患者在微信上下单,哪怕买1块钱的药,我们都是立即送上门。”健桥大药房总经理、零售党支部书记徐伟告诉记者:“我们111家药店分布在全县各地,送药上门不仅不收费,党员还要贴油钱。”

在健桥医药的每一个药店,都配备了参茸切片机、电烤箱、粉碎机。“这是我们代客切片、粉碎、灌装胶囊一条龙服务的必备工具。”徐伟说。掘港街道盐垣社区居民陆红的母亲需要进补冬虫夏草,但家里没有加工工具,来到健桥医药的古池药房求助,值班的党员立即忙活起来。免费为市民加工补药,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测尿酸,免费回收过期药,健桥医药60名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把服务送上门。

记者 杨新明 本报通讯员莫非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