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州对接苏南跑出发展“加速度” 2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超230亿元

2021

06-20

10:2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18日,通州区(苏南)产业发展对接会在苏州举行。2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超230亿元。

多年来,通州区一直与苏南的工商界、科研院所保持着广泛深入的联系,特别是近几年,该区每年走进苏州、融入苏南,借助交流合作跑出了发展“加速度”,依靠产业对接按下了发展“快进键”。三年来,通州区共在苏南地区引进项目61个,总投资近25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与苏南高校院所合作产学研项目92个,合同金额超2000万元。

赫联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通州区投资建设一个航空产业园。该公司总经理朱铁成介绍,公司拥有成熟且优质的航空产业资源,已经有20家企业表达了落户产业园的意向,“通州区的区位优势和航空优势非常明显。我对产业园项目很有信心。”

通州区一直致力于营造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将当好服务企业和人才的“店小二”作为行动自觉。近年来,该区不断优化审批服务,“不见面审批”模式覆盖率达97%,全流程“一窗通办”“两小时办结”成为通州企业开办服务的“标配”。为了降低企业投资成本,该区出台了从项目引荐落地到经营贡献的全方位奖补政策,设立总规模超百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形成了覆盖企业初创、成长、发展等不同阶段的支持体系,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增势助力。同时,坚持让企业专注“墙内”事、政府办好“墙外”事,不断完善帮办代办、全科服务、“好差评”、无权否决“四项机制”,努力让企业家和人才团队在通州获得最优质的服务体验。

当前,通州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通州区积极做好“全方位融入苏南”这篇文章,主动对接产业、集聚高端要素、吸纳科创资源。据介绍,通州区将实施“产业协作”对接工程,打造企业投资首选区;将实施“创新资源”对接工程,打造科技转化示范区;将实施“发展环境”对接工程,打造同城服务样板区。(记者任溢斌)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