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中远海运制定中小客户专线、分批订舱 助力中小企业解决“出运”难题

2021

06-20

10: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随着全球疫情的反复,全球多条主要航线出现码头停运、船舶效率降低、大量集装箱无法及时回运等不利情况,使得缺舱缺箱成为国内出口供应链的主要瓶颈,大量外贸企业产品积压。近日,南通百安泰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给中远海运集运下属上海集运苏北经营片区(南通集运),送上写有“贴心服务为企业,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感谢南通集运为企业及时纾困。

“这家企业2007年开始和我们合作,主要业务流向为美国。因国内制造能力向好,除了常规的外贸订单量激增外,他们跨境电商部接到的订单也暴增,每周的出运量在短期内增加了两倍,工厂方面措手不及。”中远海运集运下属上海集运苏北经营片区总经理周明欣介绍,“我们立即就与总部沟通物流配套方案。最终制定拆分订单、分时间段、分口岸的出运方案,从上海、南通两个不同的港口同时出运,基本满足了客人实际需求。”

去年下半年开始,受海外疫情等多种叠加因素作用,全球供应链的节奏被打乱,集装箱运输市场的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许多中小型企业出现订单出口不及时、库存积压增多、资金回流缓慢等问题,南通德嘉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主要出口健身器材到西北欧,原来是收货人安排运输。”公司负责人吉顺平说,在今年航运市场舱位紧张的情况下,大部分FOB货无法订到其他班轮公司的舱位,约50%的箱量改为由出货人安排运输。工厂需要在6月底搬迁,仓库堆满货物,如果不能及时出运,不但影响交货期还将增加搬迁成本。“中远海运的营销服务人员定期都来拜访或者电话问询,最近一次通电话时我把情况说了一下,他们二话不说就开始帮我们想办法。”

此前,中远海运集运欧洲贸易区为纾解中小直客出运难的问题专门推出了中小客户专线。南通集运了解客户实际需求之后,积极与上海方面联系制定方案,与客户协商采取分票分批订舱的措施,最终帮助客户将库存货物及时安排装箱出运。

“作为央企,总部也一直在跟大家强调要身体力行落实‘六稳’‘六保’。”周明欣表示,诚则通达,信则久远,帮客户其实也是在帮自己,在这个整体的链条上大家都是一体的。(记者刘璐)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