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第三批23名对口帮扶挂职干部上岗 为汉中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南通力量

2021

06-20

10:3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18日,南通赴汉中挂职干部轮换工作座谈会在汉中召开,南通市委、市政府选送第三批23名对口帮扶挂职干部抵达汉中开始挂职帮扶,在继续巩固好扶贫协作成果的基础上,他们将发挥优势、施展才干,为促进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南通力量”。

对口协作干部队伍建设是提升对口协作工作成效的关键。按照江苏省委和陕西省委的部署,从2017年开始,我市分两批选派了46名干部赴汉中开展对口协作工作。截止到本月,第二批挂职干部期满,这次再集中轮换23名同志,进一步提升协作交流成效,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各项任务。

近年来,我市对汉中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得到了汉中市、县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南通市工作组挂职期间,在通汉扶贫协作、对口帮扶、项目引进、资金落实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累计向汉中拨付财政资金13.43亿元,实施苏陕协作项目965个,覆盖带动贫困人口26.7万人,先后建成了西乡国动产业园、勉县小微企业孵化园、洋县如皋产业园、城固轻工产业园等13个“区中园”,引进入园企业31家。同时,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了南通市107所学校、24家医院,分别与汉中市118所学校、20家医院组成结对关系,并组织上海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等医疗机构知名专家,赴汉中开展医疗帮扶、学术指导、爱心义诊。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时,南通工作组又以“‘出留’两兼顾、‘两地’同就业、‘里外’双增收”为目标,“点对点”接运汉中2.6万名企业员工到南通及周边地区复工。

南通工作组组长、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汤池用“千里援陕沥艰辛,两载风雨一生情;此生虽未生此地,未觉已是汉家人”的诗句,概括了挂职两年多的体会,深感自己有幸见证并参与了汉中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座谈会上,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胡权卫代表第三批对口帮扶工作组发言,表示要接续奋斗,扎根汉中,干出速度,作出成效,树好形象,书写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新发展篇章。(记者朱蓓宁 严春花)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