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出台新政十五条 通州敞开怀抱纳英才

2021

06-21

09:45

来源

分享

16日,通州区委组织部宣布出台人才新政——《关于加速建设人才高地 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通州继2016年之后,时隔5年出台的综合性人才政策,希望进一步形成区域人才竞争比较优势,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通州、创业通州、发展通州,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

据介绍,此次人才新政围绕人才来通发展的时间线,从高质量引进、系统性支持、全方位保障三个方面提出15条务实举措,力求出实招、讲实效、落实处。按照顶尖人才、双创人才、急需人才、青年人才、特殊人才等类别,量身定制引进政策,对特别优秀或创新创业项目有重大突破的高层次人才(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方式予以扶持,力求对象更加精细、范围更加全面,对广大英才敞开怀抱。通过支持培训、竞赛、人才计划申报等,助力人才个人成长。通过创业场所3年免租,人才产品首购首用,孵化期满配套扶持等,覆盖企业成长全过程。进一步完善“拨投保贷贴”资金扶持体系,链条式解决创业融资难题。形成“党委总揽全局、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政府部门分类实施、用人单位主体负责”的人才工作格局。落实关爱激励措施,从住房、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实行“一卡通”绿色服务,解决人才创业后顾之忧。除此之外,通过设立引才奖、英才奖、特殊贡献人才奖,营造浓郁的引才、荐才、育才氛围。 

通州提出的这15条政策措施含金量高、力度大,相比以往体现四个特点:一是产业贴合度更紧。紧扣通州区产业培育方向和发展定位,优先支持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等领域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实现创新成果转化的高端人才,通过人才链健全创新链,引导创新链向产业链集聚,让人才有政策,更有舞台。二是人才覆盖面更广。在原先广泛吸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基础上,将政策延伸至青年人才、教体人才、医疗人才、乡土人才等民生人才、基础人才。三是项目资助额更高。通州区结合发展实际,对部分资助额度进行了提标。如:大师级人才来通股权投资额由原先5000万元提高至1亿元、领军人才创新创业资助额由原先30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省“双创计划”资助人才团队1∶1配套、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优质项目来通给予最高50万元“落地奖”等,凸显政策优势。四是部门联动性更强。把“党管人才”纳入政策体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相关职能部门将按照“精准、务实、可操作”的要求,加快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推动各项政策“硬指标”落实落地的同时,提升人才服务的“软实力”。

记者任溢斌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