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无锡:这里有一群美丽城市的“守护者”……

2021

06-25

09:38

来源

分享

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有一群人,他们天天与垃圾打交道,身上的衣服沾满了污秽,但却为别人打造了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他们是垃圾分类“守门员”、生活垃圾“转运员”,他们是这个美丽城市的“守护者”。

每天清晨,观湖社区的居民总能看到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一如既往地站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忙碌。每天4小时的工作时间,他都会守在投放点,指导居民将提前分类好的生活垃圾投入到指定的垃圾桶里,不辞辛劳地当好小区垃圾分类的“守门员”,把好垃圾出小区前的最后一道关。这位老人是新安花苑第一社区的钱兴华,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钱老伯。

最近逐渐攀升的气温让垃圾分类工作增添了一份“辛酸”,特别是每日大量的厨余垃圾,腐烂后发出浓浓的臭味,常常令人作呕,但钱老伯没有嫌弃和抱怨。天天与垃圾打交道脏不脏?很多人问过他这个问题。每次他总是笑着回答:“脏活累活总要有人干!虽然退休了,我也想为这个社会贡献力量,继续发挥余热!”看到这两年垃圾分类宣传力量的不断加大,居民的配合度越来越高,钱老伯表示很欣慰,他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每天8:30开始,新安环卫所的11辆垃圾运输车“加足马力”,奔走在新安的大街小巷,将各个点上收集的垃圾送回环卫所集中处理。陆国民师傅从事垃圾运输工作已有四年。这么多年来,陆师傅和他的同事们风雨无阻,每天准时出现在各个垃圾投放点,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整天一身味,他们极尽所能地保障城市垃圾的及时处理。“再苦再累也值得,为的是给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现在大家也愈加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我们一起努力!”

近几年,新安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各种广场活动、微信推送、入户宣传、小区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不断提高。预计8月底,四分类的定时定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将全部落实到位。今年街道环卫所也将对垃圾运输车进行全面更新。(小刘)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