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商银行海安李堡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1

06-28

14:4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工商银行海安李堡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获得客户好评。 

据悉,客户周女士来到工商银行海安李堡支行办理转账业务。大堂经理在接待过程中询问周女士汇款用途,周女士称是网购退款,大堂经理立刻警觉起来,提醒周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请周女士暂停汇款并请其到理财室稍作休息,安抚情绪,详细了解事情经过。 

原来,周女士前不久在网上购买了一台1000多元的扫地机,谁知下单后不久就接到电话称购买的商品没货了,现给周女士申请退款。对方说为了销量数据,请周女士不要从系统发起退款申请,直接确认收货,钱由客服转账给周女士,并补贴周女士100元。周女士同意后,对方发给周女士一个转账信息,显示已转账给周女士1000多元,后又称因公司账目不符,这笔钱被暂时锁定,要周女士转同样金额的保证金,解锁后双倍退还。周女士轻信了对方的话,到李堡支行进行转账,于是发生了上述一幕。 

了解情况后,经验丰富的大堂经理已经确定周女士是遭遇了电信诈骗。为打消周女士转账念头,大堂经理当着周女士的面拨打了官网上的客服电话,官网客服称从没有过此类情况,提醒周女士注意资金安全,证明了该事件为一起诈骗案件。

周女士向海安工商银行李堡支行大堂经理对客户认真服务,并帮其挽回了不必要的损失表示由衷的感谢。 (柳小海 韩璐)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