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全国首家残疾人消防主题公园开园

2021

06-30

09: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全国首家以残疾人消防需求为导向打造的公园——崇川区残疾人消防主题公园开园。公园占地3200平方米,围绕残疾人安全主题和元素,可通过互动游戏、体验参与等形式,让广大残疾人群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查找火灾隐患、学习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在游戏中学会消防知识。崇川区残疾人消防主题公园位于崇川经济开发区青龙桥社区残疾人科技种植园内。设有游园主题区、功能体验区、氛围营造区等板块,VR消防体验屋是整个消防主题公园里最受市民欢迎的区域。走进体验屋,家庭火灾隐患排查触摸屏前已经聚集了不少居民,通过拖拽场景视角点击,即可查找出火灾隐患。实景厨房火灾隐患找找看片区,则利用虚实结合的特点,厨房内的实景道具上安装有传感器,居民在选择开门窗、关气阀等操作时,软件可快速判断操作是否正确,增加体验的趣味性和互动性。VR消防体验,则通过头盔及配套虚拟手柄来使用,让参观者沉浸式体验家庭火场逃生环节。

消防公园内除设有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栏、残疾人家居及户外等各类安全知识普及栏等“传统”宣传设施外,康复健身器材也加入了消防元素。吊环单杠采用消防云梯造型,且特意设置了较低的器材,让下肢残疾的人也可以很好地进行康复锻炼;腰肩按摩滚轮则采用了灭火器造型。

崇川区残联负责人表示,残疾人消防主题公园的成立,让该区扶残平台功能更加完善,以公园为阵地,崇川区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安全演练、定期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多样帮扶助残活动。 记者袁晓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