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下奋勇向前

2021

07-05

09:08

来源

分享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开拓奋进、不懈奋斗,努力开辟“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境界。

精神代代相传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南通素有“红色土地、英雄土地”之称。南通百年来的革命发展史,也是一部党带领人民发扬革命精神的奋斗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市委书记徐惠民就指出,南通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展现出来的精神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涵和具体呈现。

“1922年,南通有了第一个共产党员,1926年有了最早的党组织。从此以后,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守共产主义理想的共产党人在江海大地上带领人民砥砺前行。”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建明说,100年来,2万多名江海儿女牺牲生命。他们中有立场坚定的共产党人,也有在党的领导下追求人民幸福和社会进步发展的革命群众。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在南通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得到充分的展现。不论战斗在哪里,也不论面临什么样的白色恐怖和艰难困苦,保守党的秘密、维护党和人民利益就成为共产党人的自觉行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我市党员干部表示,过去100年,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下,党领导南通人民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实现了全面小康;新的时代,伟大的建党精神将继续发扬光大,南通现代化建设事业必将取得新的辉煌。

汲取奋进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之力。

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精神,光荣而艰辛的建党历程,淬炼出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市理论工作者深刻感悟到,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昭示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奋斗主题,“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揭示了共产党人的胜利之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品格情操。

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安市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徐进说,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传工作者,要努力做到“三化”,一是“深化”,建党精神的提出,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消化”,对建党精神彰显的信仰信念、人民情怀,要深刻体悟、提升境界,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三是“转化”,做好建党精神的基层宣讲,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千家万户。

百年历史,担当与斗争的姿态从未改变。市委党校基本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赵园园说,从历史观照未来,需要赓续精神血脉,以赶考应有的警醒状态、自省意识和解题思维,去攻克新问题,书写新篇章,开创新未来。作为一名党校工作者,她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咨询、宣传等工作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贡献智慧和力量。

书写时代新篇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首往昔,成就何其辉煌;展望前路,征程何其壮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进程中,伟大建党精神还将继续引领我们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今年“七一”,中天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济萍被省委表彰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并作为受表彰人员代表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发言。他表示,回望中天科技发展历程,党建引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今后,中天科技党委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增强履行更多社会责任的实力和水平。

海安市曲塘镇党委是省委表彰的 “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曲塘镇地区生产总值和工业应税销售实现“双超120亿元”,荣获南通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暨决战“过万亿”大项目突破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荣膺海安市“红旗区镇”。镇党委书记吉祖荣表示,镇党委班子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坚持工业强镇,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力争到“十四五”期末,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实现新的突破;高水平推进小城镇建设,加快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宜居宜业曲塘“新样板”。

“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崇川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党委今年同样获评“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委书记秦菊香表示,总书记“七一”讲话指引前进方向。迈上新征程,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先进村创建工作,着力做好乡风文明宣传阵地建设、老年康养特色服务等工作,有效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

本报记者 汤晓峰 张烨 陈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