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谱写江苏发展新篇

2021

07-05

10: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连日来,省级机关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新华日报》)

这几天,大家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党史生动教材,提供前行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创业征程并非一帆风顺,红旗渠、两弹一星、特区发展,都说明了奋斗的重要性。我们应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奋斗伟力,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踏上崭新征程,继续奋勇前进。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未来,我们将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也就是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梦想十分美好,但不会自然而然实现,要靠国人一步步奋斗。今天,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为我们继续前行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我们要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结合江苏实际,书写发展新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使命非常光荣,责任非常重大。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全国人民奋斗前行的领航灯塔、朝着伟大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结合江苏实际,我们应将讲话精神融入到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讲话是灯塔,引领着前行的方向。讲话是路标,指引着前行的路径。各地、各行各业都应结合本行业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做大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蛋糕,全力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斗百年路,再启新征程。全省上下都应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扛起光荣使命,创造更大辉煌,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李兆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