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百年辉煌 E心向党#蕴含的幸福密语

2021

07-12

12: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截至2021年7月12日9点30分,微博话题#百年辉煌E心向党#阅读量9927.7万、讨论量22.6万,百年辉煌的奋斗时光于此相聚;分享,是最好的告白:或举办网络主题活动、或上传便民惠民政策、或重温红色故事......E心向党的践行一直在线。与其说这是一场向党致敬的主题活动,不如说这是当代人歌颂奋斗抒发幸福的集体行动。

百年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了百姓的“风雨同舟”,让今日之中国昂扬世界东方。

跟随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的脚步抚今追昔,一路坚定信仰一路记录当代“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姿态;在江宁台创园上一堂“微党课”,感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当代中国农业开发建设新成就;开山岛上每天都会升起的五星红旗,让我们看到了扎根在中国人心中的家国深情......行业各异、场合不同,但在中国人干事创业的劲头里读到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的实践解读。历史诚不欺奋斗,百年辉煌,闪耀着百姓万家随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从心而动。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一款款“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照见初心、一座座传承革命基因的红色纪念馆赓续火种、一部部出自民间艺术家的手绘或者沙画则写实奋斗的笃定......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向时代证明奋进决心、向党回应“强国有我”。诚如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9500多万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岁月从不败初心,百年辉煌,耀动着党与百姓“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同心而行。

走过百年,如今迈向“第二个百年”,自信自强的中国人,聆听时代召唤,迎风再出发。从《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20)》中,看见中国法治“小确幸”;从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看见互联网时代的中国造诣;从全网为大熊猫“降级”点赞热潮里,看见绿色中国建设的行动足印.....各方喜讯都在说明一个事实: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图景已然漫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行稳致远。唯有前行最虔诚,百年辉煌,照耀不负人民的赶考路、照见百姓向党的真心奔赴。

七一讲话犹在耳边、伟大号召催人奋进。百年辉煌,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是讲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风景的底气。强国征途在脚下,携手奋斗最荣光。(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