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波澜壮阔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

07-13

10: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丁兴华

一百年来,我们党穿越历史洪流,激荡时代风云,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500多万党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回首峥嵘路,百年正芳华。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更加奋发有为、满腔热情地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去。必须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将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必须坚持做到心中有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升群众获得感。必须坚持做到心中有责。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我们要增强敢于担当的自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必须坚持做到心中有戒。知道什么事可做、什么事不可做,在日常工作中多感悟、多反思、多警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涵养廉洁正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如皋本地红色资源,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凝聚起了更为广泛的精神力量。要与如皋发展历程相结合。在发扬和传承革命老区光荣传统中激发斗志,面对发展稳定中遇到的难题,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以更多的精力、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与谋划发展路径相结合。围绕“工业投入三年超千亿,百强排名挺进前二十”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我市“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定位和总体思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拿出“行行争第一”的勇气,努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如皋现代化新篇章。要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聚焦“3232”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行动,加快培育一批“链主”企业。用活用好用足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叠加机遇,密切跟踪央企、大型上市企业和产业链头部企业,确保百亿级重大项目招引再突破。深入开展“重大项目质态提升年”活动,重点推动莱赛尔纤维、纳川永磁体、斯堪尼亚商用车等重大项目快开工、快建设。要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先进村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政策集成,全力打造一批示范样板。要持续放大长寿之乡的品牌效应,提升花木盆景等特色产业规模,打造一批“皋”字号知名农业品牌,进一步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实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程,统筹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持续改善和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要提升基层堡垒战斗力。严格落实好《关于促进村(社区)组织振兴的试行意见》,办好“村(社区)书记大讲坛”,探索实施退役士兵(士官)“积分进村”工程,滚动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不断提升村级“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治共享”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担当作为。

(作者系中共如皋市委副书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