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大会:论道数据治理 引领数字未来

2021

07-13

10: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世纪交响,廿载飞跃。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互联网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迎面而来。

这是一场数据治理“论道会”,夯基筑石强基固本。网络有主权,数据连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发布实施,解决数据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有效提升数据安全治理能力摆在面前。“柢固则生长,根深则视久。”网民关心的个人数据隐私保护、企业关心的商业数据安全以及当前全网高度关注的“大数据”安全问题,都可以从此次中国互联网大会“北京论道”中找寻答案。《数据安全治理实践指南》发布、数据安全治理能力评估介绍……重磅数据治理高峰论坛“传道授业解惑”,必将激励全网携手巩固网络“疆界”,共同维护好网络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这是一个行业发展“风向标”,好风借力青云直上。窥一斑而知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网络空间一日千里。观网络发展风潮,感网络经济脉搏,享网络发展成果,握网络治理秘钥,平台即是舞台,前沿就是前线。置身中国互联网顶级会展,数字政府、数字孪生城市、跨境电商、智慧教育、医疗健康新发展、未成年人保护等分论坛关注民生福祉,聚焦社会治理;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热门领域助力生产生活,赋能各行各业;大会闭幕式“星光盛典”即将上演“科技+非遗”时尚大秀,融合国家级非遗元素与全球卓越的数字科技,诠释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中国时尚,令人期待。企业推广“乘东风”,品牌宣传“增流量”,从业人员“搭快车”,政产学研用借此可以深度交流、互惠合作。

这是一次最新科技“嘉年华”,网聚一堂智享未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网络“吐故纳新”,网友“喜新厌旧”。怀揣青春梦想,点燃青春热情,顺着“一会、一展、一赛及特色活动”主线,与互联网“大咖”面对面,听真知灼见,观行业全貌;与最新科技“零距离”,看“中国互联网大会”综合展区行业领先企业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探“新基建、黑科技、互联网+、独角兽、创业街、大会20年”六大主题区域精彩纷呈,聚科技嘉年华展区,与全球顶尖科技“亲密接触”,纵享科技魅力,感受智能未来;与顶尖战队“狭路相逢”,看电竞表演赛高手过招“电光火石”,问“群雄逐鹿,谁主沉浮?”互联网的盛会成为网友的狂欢节。

网络承大道,数字赢未来。让我们在火热的七月重整行囊再出发,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塑造新格局,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文/汤大磊 图/王晓莉)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