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为民办实事要坚持“四个始终”

2021

07-14

10:42

来源

分享

□孙小二

“自从家门口有了充电桩,再也不用费劲地把车推到地下车库去充电了,社区为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提起小区里新安装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家住翠湖湾小区的姚阿姨赞不绝口。(7月12日《江海晚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服务无捷径。怎样把为民办实事办好办实?要在落实“四个始终”上担当有为,常抓不懈。

要始终将民众的疾苦装在心中,一个一个地去解决。民众的疾苦各不相同,有疾病的痛苦,有空巢的寂寞,有生活的困境。每一个疾苦具体到每一个人,都是沉重的压力,家庭的重负。一日不解决,压力就一日不能卸除。只有彻底解决了,才能身心轻松,内心舒畅。而要解决民众的疾苦,没有捷径,只能一家一户地逐一摸排,一个一个地去解决。

要始终将民众的困难记在心中,一件一件地去化解。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正所谓民生无小事。不管是大困难,还是小困难,对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实实在在的问题。困难一天不化解,心情一天难轻松。化解民众的困难,没有捷径,必须深入民众生活,及时了解民众的困难,然后一件一件地去化解。

要始终将民众利益置于首位,一日一日地去践行。要目光向下,身子下沉,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要深入民众生活,耐心倾听民众心声,及时回应民众的利益诉求。要满腔热情为民众办实事,设身处地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谋福利。做到这些没有捷径,必须一日一日地去践行,让民众看得见、摸得着,如此,民众就认可你、称赞你、支持你、拥护你,民心就顺畅、舒畅。

要始终将“民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工作衡量标准,一条一条地去落实。工作千头万绪,但工作有没有做到位?有没有干到位?有没有落到位?“民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是唯一衡量标准。对此,没有捷径,必须以此衡量标准,一条一条地去落实,不能有一点一滴的马虎,一丝一毫的敷衍,只有一条一条地落实到位了,民众才能满意、高兴。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