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以“赶考”初心谱写新征程壮丽篇章

2021

07-15

10: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百年庆典点燃的激情正澎湃炽热,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铿锵号角已然吹响。当前,各地区各部门正在全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把“九个必须”作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根本遵循,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响应和听从党的号召,决心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秉持“赶考”初心。坚守初心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奋斗史。品党史之“味”,笃行革命崇高理想;思党史之“根”,厚植人民至上的至真情怀。让我们同心向党,始终秉持“赶考”的初心,锻造信仰“试金石”,让“百年党史”之光烛照砥砺奋进之路,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弘扬“赶考”精神。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以信仰为帆、奋斗为浆,开启了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经过百年风雨兼程,这种志气历久弥坚。如今,历史的“接力棒”承载着先辈的重托传递到我们手中,红彤彤的信仰,沉甸甸的使命,提醒我们一刻都不敢忘记初心。民生决定民心,民心关系国运。赶考精神具有永恒的价值。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历史进程中,我们更应继承和弘扬西柏坡“进京赶考”的精神,唱响时代“最强音”,凝聚团结奋斗共识,在写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中赢得民心、赢得时代,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永葆“赶考”姿态。百年历史映照现实,百年征程昭示未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开辟了一条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百年发展征程,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更沉淀着奋进的精神。从大庆铁人王进喜到广西乐业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从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者”,我们的国家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实干家不懈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无私奉献者。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汇聚新征程伟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文/沈捷 图/高金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