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为再创一个辉煌崇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

07-15

15:4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曹金海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非凡的政治格局、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继往开来、续写荣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迈进的行动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听了之后,使我们倍长志气、倍强骨气、倍增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出“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确保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是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到政治立场站得稳,政治方向把得准,政治信仰筑得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做到一切工作与党委同频同振、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二是始终做到守初心、暖民心、聚人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谆谆教诲。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大优势,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转化为守初心的行动自觉,把守初心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暖民心的生动实践,把暖民心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聚人心的重要途径。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人民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变成人民群众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造福人民群众的事,真正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三是始终做到扛重任、担使命、强履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的中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伟大奋斗目标,正在昂首阔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9500多万党员之一,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担起这个时代重任,担好这份历史使命,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奋勇前行。我将团结带领人大战线每一位同志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无限的激情投入到有限的工作当中,全力以赴为“一区五城”建设洒汗水、倾热血、燃激情,身先士卒为崇川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冲一线、上火线、做贡献,不遗余力为全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勇担当、强作为、争先锋,奋力为书写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新篇章,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