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让诚信之光在网络空间熠熠生辉

2021

07-16

10: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7月15日-16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以“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为主题,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网络诚信建设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诚信建设,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筑牢诚信基础,营造诚实守信氛围。诚信厚植于华夏文化,传承于网络新时代,是构建信用中国的关键,也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基石。网络诚信,是当今社会的刚性需求。网络诚信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必由之路。“国家倡导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作为我国首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问题的基础性法律,《网络安全法》对网络诚信进行了明确规定。网络诚信为人民,网络诚信靠人民,只有网民积极参与到网络诚信建设中,共同消除网络诚信危机,才能构建和谐、安全、诚信的社会主义网络时代。

推进诚信建设,净化网络空间环境。网络诚信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着力构建良好的网络诚信环境已成为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互联网是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是国际竞争的新高地,更是改变世界的力量。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人心所向。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亿万民众是网络空间强大的守护力量。我国通过开展“清朗”“剑网”“云剑”等专项行动,依法依规打击网络谣言、虚假信息、网络诈骗等网络违法失信行为,同时,积极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有力震慑了失信者,强化更广泛的社会监督,推动了网络诚信建设行稳致远。

激发诚信力量,维护诚信网络生态。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畅游网络世界的前提就是确保网络空间清朗,这离不开以诚信建设守护网络家园。网络中国,诚信有我。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应成为每个互联网行为人的行为准则,形成合力向善“加速度”,捍卫健康诚信网络环境。高擎网络诚信的火炬,以网络诚信建设引领带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网络诚信文化,强化更广泛的社会监督,不断完善长效治理机制,提升全社会诚信建设水平,为中国网信事业及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诚信力量,助推新时代网络诚信建设破浪前行。

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网络诚信。网络诚信建设需要每位网民从自身做起,人人都是参与者,也都是受益者。共铸诚信,清朗网络,数亿网民是最坚实的依托。以网络诚信建设推动网络文明建设,为建设网络强国、文化强国、信用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文/沈捷 图/高金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