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在新征程中彰显组织工作的新使命

2021

07-16

10:5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杨 忠

回望百年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组织部门光荣传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筑好“主心骨”,践行“两个绝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民心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前不久,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就是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组织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的首位要求,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组织工作效能,让“红色细胞”迸发出先锋力量,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更强的活力。

二、行稳“主干道”,把准大局方向,深化政治建设要求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部门,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全过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组织工作的职能职责与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县委部署科学地、具体地结合起来,立足全局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确保组织路线更加精准地服务政治路线。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情感、融入日常。要把最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始终,选人用人注重政治标准,基层党建注重政治功能,引才汇智注重政治引领,自身建设注重政治属性,以实际行动和过硬工作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三、建强“主阵地”,勇于创新突破,展现组织担当作为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力行,必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必须做到以古鉴今、观照现实相结合,在百年新局中留下组织印记,在时代大局中彰显组织价值。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执行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唱齐调子,喊响号子,找准路子,迈好步子,建强身子,擦亮牌子,在“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做一名优秀的组工“答卷人”。要把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思路举措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优化。引导全县组织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联系组织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提升引才育才用才留才质量和水平,把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扛牢组工担当、贡献组工力量、展现组工作为。

四、奏响“主旋律”,永葆初心本色,厚植人民至上情怀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共提了86次“人民”,“人民”是永远的关键词。我们将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于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维护党员干部与群众的鱼水关系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不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是亲人。深化“三个之家”建设,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价值导向和重要标尺,真正了解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持续完善党建引领农村和城市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及时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系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