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重温全民抗疫故事,奋力实现伟大梦想

2021

07-19

11:1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题材的电影《中国医生》上映,首映日即成为当日票房冠军。(7月19日《光明日报》)

很多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依然记忆犹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医务人员舍生忘死、奋勇拼搏,科研人员夜以继日、不停攻关,疫情防控阻击战才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电影《中国医生》带领我们重温这场全民抗疫战争。

熟悉的场景,让我们感悟疫情防控之不易。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统筹谋划,各地医务人员驰援疫情重灾区,各地的蔬菜源源不断运往疫情重灾区,人们居家隔离不外出,社区志愿者积极奔走,民警检查来往车辆、人员,大家尽职尽责、尽善尽美,汇聚起了疫情防控的磅礴伟力。电影中,熟悉的场景再一次出现,是那么真实、亲切,因为大家当初就是这么做的。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成绩的取得,使我们坚定疫情防控之信心。疫情发生之初,新型冠状病毒快速传播。对病毒认识不足,医院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欠缺,都让人们比较慌乱。随着对病毒了解的增多,随着各地驰援疫情重灾区,人们慌乱的心渐渐安定了下来。历经两个多月,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尔后,全国进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复工复产。而今,随着多种疫苗推出,各地正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力构建免疫屏障。当初,人们响应号召居家隔离不外出,全力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而今,人们响应号召接种疫苗,全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大家一齐努力,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难题。

精神的力量,助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人,总是要有精神的。精神振奋,干事创业就会事半功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的征途中会有等待我们攻克的“娄山关”“腊子口”。遇到困难,人们不妨想想新冠肺炎疫情。这么大的困难,我们都克服了,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呢?遇到困难,人们不能当逃兵,而应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意气风发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全国人民可以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更好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李兆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