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争当新时代奋力前行的“干将”

2021

07-19

11:1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奋斗出幸福,实干向未来。5年前的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考察时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去年6月,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党和政府持续努力,有各族群众不懈奋斗,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更幸福。总书记殷殷嘱托,正化作奋起实干、行而不辍的强大动力。(据7月19日《网信中国》)

实干成就梦想。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人生最美的底色。学巧干,用心干事、用脑干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无论是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立足岗位尽职责、立足职业做贡献,所有人努力向前奔跑,积力之所举而无不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实干担当铺就更加坚实的幸福之路。

实干取得实效。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在栉风沐雨、攻坚克难中开创了辉煌事业。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喊得响不如做得实。新的时代,带给青年一代的是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的青年一代懂责任、会担当。广大青年当以“奋斗有我”之担当,用奋斗点亮梦想、见证初心、鼓舞斗志,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厚植于心间、付诸于行动、贯穿于日常,在新征程的路上以青春为笔、奋斗为墨,书写美好人生,努力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奋斗者,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实干赢得未来。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需要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实践有力证明,是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是亿万人民胼手胝足的苦干,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回首来时路,中国号巨轮一路经风历雨、劈波斩浪。执着于奋斗实干,我们才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乱云飞渡仍从容”,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定能在实干担当中铸就。

征程慢慢,惟有奋斗。展望未来,中国巨轮在新征程新时代上勇往直前,14亿中华儿女在时代里挥斥方遒,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沈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