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奋力推动通州湾发展实现“全力一跃”

2021

07-23

10:05

来源

分享

□施宏杰

学好党史,是任务也是信仰。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六个深入领会”要求,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信仰学,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努力在新征程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就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人民情怀,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督促分管的招商部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本部门业务工作为出发点,精准靶向企业需求,延伸服务范围,按照“精准、鲜明、具体,基本一条是要让群众有获得感”的要求,制定服务清单。从帮助企业解决职工住宿、子女入学等问题入手,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实、事事见效。

践行党史,要学习也要实践。始终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突出实践标准,精密联系实际,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前瞻性战略眼光看问题、定规划、拉高工作标杆。以自觉躬身入局的使命担当,紧抓构建大通州湾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通州湾招商引资工作的不竭动力,用招商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招商部门分管领导,要围绕全年考核任务,注重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既看数量又看质量,既重签约率又重落地率。坚持“全力招、果断筛”招商理念不动摇,对已签约项目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坚决淘汰投资意愿低、产业前景差、建设推进慢的低质态项目,高质量完成全年的招商引资目标考核任务,为通州湾示范区的“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建党百年,是成就也是起点。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1921年,嘉兴南湖一条小船,风雨飘摇,却汇聚磅礴伟力,如初生的骄阳般散尽凛冬,开天辟地,敢教日月换新天,从此光芒万丈,星河长明。100年后,盛世华诞,天安门城楼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发言,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热血沸腾,为之精神振奋。建党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也是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把挫折与困难化为动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以创新的工作思路、扎实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履行岗位职责,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只要我们始终坚守向海逐梦、建港兴产的初心,始终坚持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通州湾就一定可以稳立机遇潮头、实现更大发展。潮涌江海、不进则退,全体招商人要坚定信心、锁定方向、咬定目标,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第一人称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闯关夺隘的争先意识,推动通州湾发展实现“全力一跃”。

(作者系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