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建党精神

2021

07-23

10:07

来源

分享

□钱进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结合前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市管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以及指定书目的学习,我谈三点比较深刻的体会。

一、坚守工作初心,担当为民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也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今年我牵头集中研究分管部门“为民办实事”,沉下身心到一线去听去问,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真章,集中力量解决了涉及建设、水利、市政、交通、绿化等各类办实事工作47件,回访满意率100%。下一步还计划实施黑臭河道整治2条,调整优化公交线路6条并开展农村分散式农户污水集中治理和疏浚泯沟等工作,变初心为恒心、视使命如生命,确保用建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二、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伟业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认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求我们要把抓好学习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人。

我要与分管、联系部门的同志们一道,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奋斗目标。在加快推进新出海口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推进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优化提升城市设计、深入推进土地整治等具体工作上一件件抓。下半年,我将集中聚焦示范区城市建设提档升级、空间布局优化调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环境治理、土地综合整治以及乡村振兴、不动产登记等分管工作的重点领域,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实干成就通州湾人发展梦想,用奋斗铸就通州湾建设。

三、赓续红色血脉,做到清正廉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随时面临生死考验,支撑他们视死如归、革命到底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平年代,生死考验少了,但考验也无处不在,只有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在今年“5·10”思廉日活动中,我和分管部门的党员同志一起实地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基地,看到一些违纪违法典型,真的是触目惊心,这些人之所以跌入违纪违法的深渊,从根本上讲他们就是把初心和使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通过学习,让所有同志把信仰真理铸进灵魂、忠诚理想融入血脉。

当前,正是我们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起步期和关键期,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为示范区抢抓“十四五”机遇,建成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工业制造新高地、江海联运新枢纽、美丽滨海新湾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系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