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汲取百年精神力量 开启第二个百年新篇

2021

07-27

09:25

来源

分享

□沈文浩

1921—2021,从“一叶红船”成长为9500多万党员护航的“钢铁巨轮”,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从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以“追梦人”的奋斗姿态和“老黄牛”的奋发状态向“第二个百年”迈进。

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依靠人民的力量,汇聚民力筑同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正是因为始终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我们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了蕴藏于亿万人民中的无限智慧和力量。依靠人民,共产党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跨过了二万五千里这段长征路,谱写了改革开放的壮丽史诗,打赢了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传承并坚持“一切依靠人民”,厚植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影响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着手,畅通沟通渠道,及时调查处理,做群众诉求的倾听者和执行人。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推动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忠实地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不断汇聚起党群同心、携手并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从百年历史中汲取躬身实干的力量,求真务实筑基业。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站起来”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改革开放时期,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了“富起来”披荆斩棘、锐意进取;新时代新征程,党领导人民为了“强起来”迎难而上、乘风破浪。从艰苦卓绝的过去到日新月异的今天,每一个阶段都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为纪检监察部门,我们必须锤炼“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求实力度和“干一行专一行”的实干本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纯洁党的队伍,优化政治生态,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砥砺前行开新篇。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的百年征程,是一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今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踏上新的伟大征程,前方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然而“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我们坚定信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更有定力、更有信心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出更好业绩。在园区当前的体制机制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部署,把两区两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推动园区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严格开展好督查推进工作,在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开拓创新,在改革攻坚中贡献智慧,不断筑牢发展之基,一步步将计划变蓝图,将蓝图变现实,将现实变美景。

(作者系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