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奋勇拼搏者皆是真英雄

2021

07-27

13:0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夺冠”,刷屏了近日的朋友圈,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健儿奋勇拼搏捷报频传。中国红一次次升起、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响起,夺冠的他们热泪盈眶,屏幕前的我们激动万分。但奥运竞技,胜负难免,一“举”夺魁,我们点赞,与夺冠失之交臂,依然为你喝彩。

奥运会是全世界最优秀运动员的舞台,能够站上这个舞台展示自己,为国争光,已经是一种无尚的光荣。在我们心中,所有奋勇拼搏的中华健儿都是英雄。

无论夺冠与否,奋勇拼搏的你值得喝彩。东京奥运会虽然刚刚开始,但在很多项目上,中华健儿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有“一枪制胜、一剑封喉、一举成功”让嘹亮的国歌在赛场上响起的激动人心,也不免有与奖牌失之交臂的黯然神伤。金牌固然可喜,但失败也不必气馁,奥运健儿背后无数日夜的坚守拼搏、矢志报国的奉献精神就足以让我们为他们欢呼呐喊。此次奥运会00后杨倩、盛李豪首次出征即斩获奖牌,向全世界展示了天生强大的中国少年力量,庞伟、吴静钰等老将又何尝不是在用执着和坚韧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国际奥运精神。正如吴静钰赛后所说“我尽力了,所以不觉得遗憾。”

无论身处何地,奋勇拼搏造就真英雄。在每届奥运会中,人们往往关注的是获取金牌的荣耀时刻,殊不知,在奥运之前,赛事早已开始。奥运竞技,比的不仅仅是技术,还要承受来自比赛现场以及比赛场外多方面的压力。回想往届奥运会上,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曾经两次在绝对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枪错失金牌;而本届奥运会第一项射击金牌获得者杨倩,正是克服了巨大的压力,最后一枪在逆境中奋勇争金。这样的鲜明对比,更加激励我们:不管身处哪个领域,这种无畏的抗压能力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都值得拥有。

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奋勇拼搏才能更好地拥抱未来。东京奥运会之后,我们将迎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战胜疫情的同时,中国人民为了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建设单位和建设者、保障团队兢兢业业,成功打造了一批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埋头苦练,争取冬奥会为国争光;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各行各业充分准备,做好后勤保障......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曾多次赴北京、张家口等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他表示,中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精心做好赛事组织、赛会服务等方面的努力堪称表率。虽然不时会从西方国家传来不和谐的声音,但中国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面向世界。

2021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重大发展机遇与挑战,我们要与中华奥运健儿一样,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负重奋进的勇气,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全部力量,因为,只要奋起拼搏,每一个平凡的我们都是真英雄!(文/张朗 曹枫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