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宁”聚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中“苏”写青春华章

2021

07-29

09:5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闻“令”而动,闻“战”则喜。近日,江苏省9所医学高校3600多名师生主动响应统一部署和支援请求,从城内外“宁”聚到一起,志愿参加南京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践行青春无悔誓言“看我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依旧回荡脑海、响彻耳边。一声承诺,一生践诺。2021年的七月注定不凡,新的征程上难以一帆风顺。风雨来时,青年迎风而行;疫情袭来,青年披挂整齐。南京高校师生率先出征,南京医科大学220名师生率先支援南京各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等在宁医学高校1408名师生迅速集结走向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一线。外地高校师生星夜驰援,位于扬州的扬州大学和位于镇江的江苏大学共1236名师生紧急奔赴南京。疫情就是命令,危难方显忠诚。誓言铮铮,积极申请参加一线检测工作的年轻“勇士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无悔。

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凝聚青春无畏力量“跟我来!” 病毒不“宁”,防控不停。炎炎三伏天,一个个志愿者防护服里“蒸笼岁月愁”,一双双汗水泡白的粗糙手“欲说还休”。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志愿红”和“天使白”交相辉映。出征仪式上的笑容和手势饱含着必胜的信念,防护服上的名字和“最帅”“考研上岸”等文字蕴藏着青春无畏的心态。青春的字典里没有“退缩”二字,青春的脚步里早就装满了坚毅。自信自强的一群年轻人,“聚是一团火”:可以连续作战,在结束核酸检测晚班的工作后,登门为高龄老人和残障人士采样。“散是满天星”,也可以主动请战:苏州大学在宁54名学生分布在43个街道参加南京抗疫志愿活动, 20名在宁学生参加所在地志愿服务预备队。疫情防控的路上,青年志愿者与你牵手同行。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展现青春无尽精彩“再出发!”没有挑战的人生平淡如水,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刻永恒。火热七月,防台风、抗洪水、控疫情、战奥运……一个个战场上始终活跃着青春靓丽的身影,不断散发着青春独有的魅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个暑假,面对重大而直接的考验,国家未来的栋梁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长志气、壮骨气、增底气,值得我们送上“点赞三连”。经此一“疫”再提高,我们对疫情防控规律的认识更加精准,对安宁祥和的工作生活环境更加珍视,对把握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更加辩证。经此一“役”再出发,青年的思想在重大考验中淬火,火热的青春在严酷实战中历练,人生的征途会更加行稳致远。

青春无敌,“苏”“宁”可期。让我们激扬青春,“宁”聚力量,在疫情防控中“苏”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青春华章!

(文/汤大磊 图/印纯乐)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