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高新美好明天

2021

07-30

09:36

来源

分享

□钱国宾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超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对于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汲取奋进力量、展现担当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学而信、学而行,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为努力建设成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不懈奋斗。

一要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动力源”。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短短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作风和伟大品格,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我们要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汲取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化险为夷的政治智慧,坚定应对困难、涅槃重生的强大决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谋划一批规模大、前景好、带动强的重大项目,切实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在新的赶考路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展现更大“高新”作为、贡献更多“高新”力量!

二要当好党坚强领导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遇到了种种艰难险阻,我们的事业成功都是经过艰苦探索、艰苦奋斗取得的。党的坚强领导,是始终保持革命加拼命的强大动力的根本所在。近年来,南通高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十四五”新的征程中,我们要持续提高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理论丰富武装头脑,用党史的鲜活案例启迪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重当好党坚强领导的“主力军”,聚焦“一主一新一智”总体布局,以产业党建思维抓产业链发展,精准服务链上企业、持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整个产业链条由“实起来”到“强起来”,实现质的飞跃。

三要谋好为民服务的“发展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86次提到“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高新区“三大攻坚”“四大突破”目标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全面铺就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道路。要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企走访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优势,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实事好事办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只要我们永远同人民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什么风险都能战胜、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四要筑好廉洁奉公的“防火墙”。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这是我们党创建、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更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因此,必须要自觉筑牢党廉洁奉公的基层“防火墙”,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基层党的建设各层级、各领域,全面树立广大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要自觉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优良作风,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和自然,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作者系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