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这声“懂你”,情真!意切!底气足!

2021

07-30

11: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总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声声回响;

总有一种追寻,跨越山海,引发共鸣;

总有一群人儿,激情昂扬,接续前行。

近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全网主题活动启动。从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同名30集系列短视频陆续播出,到微博话题#追寻你的足迹我比任何任何更懂你#上线,再到《联播+》特制图解讲述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声声“懂你”,情真!意切!底气足!

这是一场以青春之姿致敬百年的共鸣之举,这是一番以青春之态告白祖国的时代之行,这更是一次以青春之力展我大国雄姿的集体奔赴。

青春标注时代,蕴含着“请党放心”的志气。百年前的中国风雨如晦,是那一群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青年们“开天辟地”,探寻民族复兴。百年后的中国风云际会,新一代的中国青年以梦为马“顶天立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听!天安门广场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声声回响,今日青年气宇更加轩昂;看!奥运赛场上,体育健儿奋力拼搏身姿飒爽,今日青年为国争光当仁不让;燃!当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突发、当郑州暴雨倾注而下、当台风“烟花”不请自来,今日青年报国身影一直在现场……在人民召唤的地方、在祖国呼唤的时刻,青年人将党旗插在了祖国需要的地方。 

奋斗守护幸福,昂扬起“强国有我”的骨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屹立新时代朝向新航标,唯有接续奋斗才不枉顾先辈之牺牲、不辜负如今之幸福。 在百年大党永恒的承诺里听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声音;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的红色文物里感知信仰的力量;在《大国重器的浪漫名字,你读懂了几个》的自豪中看见中华文化之美、读懂中国强国之底气......“青春之问”还在继续,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一张张青春年少的面庞,一声声笃定前行的“懂你”,绽放着奋斗正青春的模样。这笃定的模样,在航天梦的探寻里、在脱贫攻坚的鏖战里、在强军梦的热血挥洒里......青春的岁月,活力绽放在与国同行、与时代共振的奋斗里。

前行才是“懂你”,激荡出“不负韶华”的底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迈向新征程,不忘初心是“懂你”、不懈奋斗是“懂你”、不惧风浪更是“懂你”。#百年辉煌E心向党#主题活动的帧帧记录中,听见把为人民服务写在大地上的青春誓言;“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弘扬时代正能量,接续奋斗的青春篇章不断被刷新;郑州高铁站内,参赛归来的少年团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传递青春的自信;抗疫抗洪的90后、00后们,更是用青春的臂膀扛起了守护安全的一片天……时代在流转,但青年人的精气神激扬在心系天下的步伐里, 为时代而歌、为祖国而行。

寻根,见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分量始终不渝;奋斗,让青春的力量在接续奋斗中始终荡漾;前进,让“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发出共和国最具底气的时代靓言。(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