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

2021

08-01

10: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7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历史告诉我们,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必须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

中国梦,强军梦。94年来,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过去单一军种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由过去“小米加步枪”发展成强大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成为闻名世界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

“我想的最多的就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三军统帅的“胜战之问”,深深叩问着三军将士。

铸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实现强军目标之魂。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面对未来的风险和挑战,始终坚持军队的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属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党指挥枪”牢记在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军魂永固。

聚焦实战谋打赢是实现强军目标之要。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军队首先是一个战斗队,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把战斗力标准贯穿于军队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不断磨砺胜战刀锋,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苦练本领,磨砺精兵,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

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是实现强军目标之本。“军队打胜战,人民是靠山。”不忘来自人民,不忘根植人民,不忘服务人民。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检验军人钢铁本色。军爱民,民拥军,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政治本色。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从荣光中走来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必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马正祥、赵琪)(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