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五个一百”助力奋进中国乘风展翅

2021

08-02

10: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此次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与不朽成绩,将“奋进”二字深深熔铸于民族血脉之中、世界名片之上。

百鸟朝凤,见贤思齐。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征集遴选工作到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每一年通过线上的广泛征集、细致遴选出的这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来自全国各个地方、身处各种不同岗位。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用他们高尚的人格魅力与道德情操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更吸引着我们去情不自禁地追随、努力向其靠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便是榜样的力量。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群人、有着这样一股力量,拥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东方孕育出崇德尚贤的礼义之邦。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群人、有着这样一股力量,奋进的中国更充斥着道德的正能量。

百舸争流,畅所欲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正如孟德斯鸠所说:“自由不是无限制的自由,自由是一种能做法律许可的任何事的权力。”在现如今开放且开明的网络文化环境里,只要你能守住法律、道德与规矩的底线,便可以享有畅所欲言、尽情展现自我的权利。应该鼓励人们在网络上正确地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主动为他们创造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就如同这次“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征集活动一样,以作品征集的形式鼓励他们勇敢表达心中所想、描绘梦中所求、诠释人间大爱。也只有在这种千舟竞渡、百舸争流的积极环境下,奋进的中国才能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的立场。

百尺竿头,再创辉煌。回顾这一年,我们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致命考验,摆脱了经济下行的重重风险,目送了神舟飞船的苍穹探索,也见证了绝对贫困的彻底消灭、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每一个“撸起袖子干、弯下腰身战”的身影背后,总有一双名为“正能量”的大手在支撑着、搀扶着。而诸如“五个一百”这样以网络媒体为平台、立足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活动则正为我们提供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强大动力。借着这些充满正能量的网络文化活动刮起的“东风”,奋进的中国也将乘风展翅,扶摇直上!(文/张朝晖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