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苏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海安:“补贴+岗位”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自身价值

2021

08-02

10:23

来源

海安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7月28日,又逢每周例行检查的日子,徐宝平和同事两人一组,依旧和往常一样,走在江苏海安立发街道界墩花苑小区的每个角落,检查着每栋楼的电梯与监控。

徐宝平出生于1979年的深秋,因父亲有精神问题,母亲在她年幼时无奈选择了离开。父亲的精神状态始终较差,高昂的医药费,毫无经济来源的生活,让这个家庭更是雪上加霜。2016年9月份,依据相关政策,徐宝平家庭被列入建档立卡户。2020年底,立发街道为村居建档立卡户、困难家庭户提供公益性岗位,徐宝平被成功录取。如今的她是江苏开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

为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今年以来,海安市人社局联动实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措施,切实减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缴费负担,全力促进困难群体就业。

为帮助通过市场渠道难以找到工作的就业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就业,海安市人社局还联合相关主管部门,积极拓宽公益性岗位开发领域,不断扩大岗位安置对象范围,对特殊群体进行托底安置。“将公益性岗位开发领域拓宽到社区便民服务、城乡公共服务、城乡社会管理等三大领域26类岗位,既有城镇公益性岗位也有乡村基层公益性岗位;将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范围扩大到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海安市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年预计通过公益性岗位至少托底安置150名就业困难人员。

家住海安市中大街的朱有明,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使他身体致残,妻儿也弃他而去。股骨头坏死,靠双拐走路,并且有严重的皮肤病,日常医疗费用很高……如今,他的生活跌入谷底。

“我们帮他分析了现实情况,建议他先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海安街道社保所负责人告诉记者,随后,街道又帮他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每年可以享受6000多元的社保补贴,大大减轻了他的生活负担。

据了解,就业困难人员在海安市灵活就业、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且申报就业登记的,可以申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补贴险种和标准为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个人缴纳社保费用的50%,享受补贴的缴费基数为海安市当年社保缴费基数下限。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其中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如果享受社保补贴3年期满,仍未能实现稳定就业的,可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延长享受期限,延长期限不超过1年。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