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

08-03

09:0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朱文君)2日下午,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更实更细的举措,争分夺秒、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切实筑牢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疫情防控这项头等大事、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全省防疫大局、国家发展全局中体现南通作为、南通担当。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全面从紧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务实精神,采取有效应对手段,更加系统、更加精准地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真正做到守土尽责。以成绩归零的态度,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潜在漏洞,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斩断病毒传播链条。重点人员排查要见底、管控要抓实。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对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排摸见底、第一时间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交通卡口人员配备要到位、疏导要有力。加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员充实卡口一线,落实相关防暑降温措施,强化查验人员个人防护,进一步提高查验效率,防止漏检少检,同时加强车辆疏导组织,坚决防止安全事故。重点场所防控要严格、管理要规范。进一步加大各类密闭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力度,强化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防控、确保零院感,组织所有小区(村居)全面开展验码测温,加强对药店药房落实退热止咳等药品实名购买报告制度的检查和管理,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消杀和医废处置工作,抓紧研究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涉外口岸防控重点要明确、内外要分开。突出“地防、人防、物防”,坚持关口前移、“人物同防”,落实专人专班、拉长监管链条,严格实行“全流程、全环节、全覆盖”闭环管理。应急能力建设预案要完善、储备要充足。周密细致制定“平战转换”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和压力测试,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各类物资及专业力量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四方”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担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板块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沉到一线,高频次、严要求开展督查检查,把疫情防控压力和责任层层传递到镇(街道)、村(社区),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中枢作用,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特别是组长单位要各司其职,确保指挥调度体系顺畅高效运转、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有效落实。严格落实单位责任,切实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镇村社区、交通卡口等任务艰巨、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运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加强信息发布、防疫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