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坚守初心 净水为民

2021

08-03

09:37

来源

分享

□朱小建

今年是如东水务集团踏上征程、扬帆起航之年。我们将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启航、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引下前行,坚决承担起全县饮水安全、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使命,按照县委县政府指出的供排水一体化、水环境治理一体化、水务产业发展一体化的发展方向,发扬“狼性”精神、锤炼“牛劲”品格,启航“十四五”,不断营造水清气正的氛围、锤炼务实苦干的作风、探索集智聚才的路径、打造团结奋斗的队伍,体现坚守初心、净水为民的价值追求。

一、饮水思源一生情

党的百年历史昭示我们,在开创未来的道路上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东组建水务集团,凝聚了领导的关心厚爱和组织的培养信任,得到了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包含了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一是讲政治。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认真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把水务事业置身于全县改革发展大潮之中。二是顾大局。坚决服从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与部门镇区的沟通协作,围绕大局谋发展,紧跟发展抓重点,突出重点求实效,努力以水的柔性汇聚发展的韧劲。三是有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逐步夯实保障之基,源源不断地把净水送到千家万户,坚持不懈地改善百姓生活的水环境,持之以恒地发展全县水务事业,努力以水美赢得群众的赞美。

二、绿水长流一生责

党的百年历史昭示我们,在开创未来的道路上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如东组建水务集团,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水务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奉献和担当,我们决不能做好高骛远的事、决不能做急功近利的事、决不能做劳民伤财的事。我们一定以一生的担当做好工作:一是重质量。坚决视质量为企业发展生命,不断巩固城市供水、提升农村供水,让老百姓喝干净的水。坚持用好的装备、出好的产品,让供水、排水、节水、治水都取得实效。切实规范程序、严格管理,确保建设更多的优良涉水工程。二是守安全。坚决以安全为企业发展之本,始终将安全牢记于心,不断强化安全保供,确保满足全县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坚决抓牢生产安全和工程安全,切实维护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强化廉政安全,努力打造奉献干净担当的服务团队。三是保民生。始终以保民生为重点,积极承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积极参与各项民生实事工程,主动承接涉水民生实事,努力与部门镇区共担保民生的责任。深入倾听民情民意,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百姓有需求我们有行动,不断擦亮水务先锋服务品牌。

三、滴水穿石一身功

党的百年历史昭示我们,在开创未来的道路上必须一心一意谋发展。如东组建水务集团,是一个奋斗团队艰辛历程的起步,我们愿做南黄海的一朵浪花,也要如长江之水一样奔流不息,在工作中,决不能推诿扯皮、决不能靠边绕行,更不能走歪门邪道。一是聚合力。认真践行张謇治域视野的全局性理念,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做足做好水文章,切实增强水务人的发展自信,不断凝聚集团上下的力量。坚持效益与效率并重,积极展现团结形象,体现高效水平,努力形成推进全县水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优服务。把服务民生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技术骨干的招引和培养,强化一线服务力量的管理和规范。敢于直面群众反映的问题,主动听群众讲,适时请群众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打造让服务对象满意的精干团队。三是善创新。做好当下事、谋好发展篇,稳定供水基本面,探索供排一体化,做好管网补缺事,参与水环境治理。加强对外交流,创新合作方式,向知名国企央企借资借智,逐步拓展主营业务,努力实现集团长期稳定发展。

四、以水为镜一身清

党的百年历史昭示我们,在开创未来的道路上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如东组建水务集团,是一次重大的转型与挑战,更需经历一场长期严峻的考验,大家要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古训,坚决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脚”,虚心接受各职能部门管理和指导,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评价。一是强党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认真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决策和决议,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企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严法纪。不断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国企管理制度的贯彻和执行,落实国资管理要求,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加强企业法律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坚持依法按章办事,树立诚信守法的企业形象。三是牢根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从严管理,锤炼过硬作风。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勤俭创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开展针对性廉政教育,人人都要有敬畏之心,坚决筑牢廉政根基,使水务集团成为一泓清泉。

(作者系如东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