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用“奥运瞬间”讲好中国故事

2021

08-04

11:0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第25金!第26金!第27金!第28金!8月2日下午,短短1个小时内,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举重、体操、射击和自行车赛场掀起一阵夺金狂潮,连夺四枚金牌,金牌总数瞬间从24枚变为28枚,也火速冲上网络热搜榜,让一直关注着奥运赛场的网友们直呼“过瘾”。

中国健儿顽强拼搏的夺金势头,向世界展示着中国自强不息的品格,也为镜头外的“我们”传递出“他们”的中国力量。

“逆袭夺冠”瞬间,砥砺奋斗力量。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举重运动员谌利军被寄予厚望,但最终带着遗憾离开了奥运的赛场。五年后,他带着积蓄已久的力量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演了逆袭夺冠。当前,全省上下正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全体党员干部同样要发挥这种奋斗精神。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向前奔跑,一步一个脚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扬为民服务的“三牛”精神,用奋斗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百米破十”瞬间,彰显中国速度。89年前,刘长春独自一人代表中国出征,前往洛杉矶参加第10届奥运会。89年后,东京奥运赛场上,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人。从第一次跑进10秒,到跑进奥运决赛,苏炳添一次次逆天改命,跑赢了时间。跨越89年的历史,中国田径从孑然一身到惊艳世界,这不仅是中国速度的突破,也是亚洲速度的崛起。奔跑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风采。致敬中国速度,就是要致敬每位创造历史的英雄!

“勇攀高峰”瞬间,坚定拼搏信念。比心的奥运首金获得者杨倩;创造中国田径历史的女运动员王春雨;人小鬼大的“00”后跳水冠军张家齐;“一剑定胜”的击剑老将孙一文……在2021的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奥运奖牌的背后是他们对祖国的无限赤诚以及对体育事业的无限热诚。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见了专注、顽强、责任感、爱国心……他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永远值得我们骄傲。而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之中的拼搏精神,让无数奥运健儿砥砺前行,不断突破。我们坚信,我们有能力,也有实力在任何一个“赛场”上拼出一片新的天地。

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零奖牌到斩获一枚又一枚金牌,中国的奥运梦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每一位奥运健儿和无数的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用各自方式传播着中国声音,描绘着中国画卷,讲述着中国故事。(施帅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