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有一种精神叫坚守 有一种奋进叫中国

2021

08-05

10:3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奥运会接近尾声,中国在奖牌榜上稳居前列,00后小将们在赛场上大放异彩,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希望,同时老将们也不轻言放弃,用自己的坚守为中国队争夺奖牌,让人动容。

时间不负奔跑者,传奇属于奋斗者。8月1日晚,苏炳添刷新亚洲纪录,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决赛的中国运动员,在决赛中又以9秒98的成绩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从第一次跑进10秒,到站在奥运会决赛的赛道,每个0.01秒的突破,背后都是百分之百的全力以赴。田径女子铅球决赛中,巩立姣以20米58的个人最佳成绩顺利夺冠。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吕小军在夺金的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记录。三位运动员的年龄都已超过三十,吕小军更是年近四十,还有“妈妈级选手”吴静钰等人,作为老将甚至是高龄选手,他们需要面对的困难、承受的伤痛更多,但是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拼搏的心,他们用自己强大的意志克服身体、心理障碍,在奥运赛道上书写了人生的精彩篇章。

信念是最强动力,奋斗是最美风姿。“我觉得,上天一直在考验我,但是没关系,我有这个耐心。”苏炳添原本计划在2017年退役,但是心中那团火让他选择重新回到训练场,忍受伤痛一步步跑进了9秒90大关,也一步步地靠近奥运梦想。“我已经拿到了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现在拿到了奥运金牌,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里约奥运会失利后,巩立姣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平复情绪,夺冠的渴望让她重扬斗志,终于收获了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奥运健儿们不怕苦、不怕累,纵使流汗又流血也绝不轻言放弃,他们塑造了中国体育精神,开创了中国体育事业的新局面,也成为了大众学习的新时代偶像。致敬每一位参赛者,这才是最值得宣传和弘扬的时代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奥运赛场上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再创佳绩,是奥运健儿们坚守的初心使命。而在其他赛道上,也有无数人在默默坚守,筑起保护人民的铜墙铁壁。河南抗洪救灾现场,闻“汛”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每一位救援人员坚守的初心使命。疫情防控一线,汗水涔涔的脸庞、深深的勒痕、湿透的衣背,是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坚守的初心使命。榜样就在身边,凡人亦是英雄。不管何时何地何事,祖国人民都有着坚强的信念和意志,可共渡难关,可共创辉煌。

在每个赛场上,中国力量都在闪光!在每个事件前,中国精神都不会湮灭!(文/罗烨 季耀 图/杨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