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市乡村振兴局、市建行携手推动金融支持 全市乡村振兴工作

2021

08-05

18: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市“十四五”期间,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将达呈现怎样的前景?8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进华给出了答案。

8月3日,市乡村振兴局、市建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金融支持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朱进华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全市“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发展“八大目标”: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农业基础现代化迈上新台阶,创成高标准农田全国示范区,粮食等重要农副产品供应保障更加有力,创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取得积极进展,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走在全省前列。

完成“十四五”期间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八大目标”,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除了财政支持,更需要发挥金融的杠杆作用。市乡村振兴局、市建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达成共识。市建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晶同志表示:一直以来,南通建行金融服务“三农”主要在两个方面发力。一是发挥信贷投放杠杆作用,撬动资金投向农业农村;二是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将智慧政务连接到村,将便民金融服务送到田头。目前,南通建行涉农贷款投放达314亿元,今年新增42亿元;已在全市1324个行政村建设“裕农通”服务点1694个。建行正在将“金融活水”引向全南通的乡间田头,将继续紧跟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服务地方、服务乡村上作出更大贡献。

南通建行是省内第一家与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协议的建行二级分行。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市建行将长期合作,共同研究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方案,在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强化现代农业科技装备支撑、加强乡村规划管理、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推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聚焦重点领域、聚合优势资源,努力打造银政合作在乡村振兴领域新标杆。(通建宣)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