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凝神聚力抓落实 助推南通创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1

08-06

08: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施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我们为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欢欣鼓舞。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起点上,我们更应当继续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保民生、保基层、保发展。

不忘初心,践行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紧密联系群众就是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的重要法宝,而这个法宝的灵魂所在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要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以实干为先,在实干中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把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契机,常下基层多走动,在创新区的项目现场、园区窗口倾听群众心声,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创新多样化服务,确保精准为群众排忧解难。

真抓实干,扛起责任担当。回顾党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离不开革命先辈在各个关键历史时刻的担当。我们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敢于承压、敢于较真、敢于负责。在创新区的安全管理及防汛防疫等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指示精神,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预案管理,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在区内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坚持防患于未然,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开拓探索,发扬创新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砥砺前行的历史,回望来路,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把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战略方针,从社会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再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中的创新探索。我们要继承发扬这种改革创新精神,坚持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向时代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周边先进地区学习,以丰富的知识、扎实的技能激发自我创新力,将创新思维融入创新区城市建设和招才引智的方方面面。

旌旗引征途,实干见精神。我要借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精会神搞好建设,凝神聚力抓好落实,助推南通创新区高质量发展。

(作者系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通创办副主任)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