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协奏曲

2021

08-06

10: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image.png

当前,奥运健儿拼搏在东京奥运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也渐行渐近。2021年8月8日,是我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深化全民健身理念,培育全民健身习惯。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参加体育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还能消除心理上的压抑感。中国的全民健身事业经历了长足发展,各地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百姓健身热情愈发高涨,科学健身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全国共有体育场地371.3万个,体育场地面积31.0亿平方米,预计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0平方米。

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国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是国家强盛和发展成果共享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加强健康教育是提升健康素养水平的必由之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使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达到较高水平,是建设体育强国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任务。在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已经成为与省运会相呼应、与奥运会同行的全民健身精品赛事。竞技体育屡创辉煌,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共筑健康和谐社会。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健康中国诠释人民至上,全民健身标志国家文明。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活动,让国人的身体素质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更大力度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全面打造健康中国,展示中国魅力。

健康中国,人人有责。全民健身,人人参与。让我们同谱全民健身曲,共唱中华奋进歌,主动投入到健身运动中,做自己健康的主人,为奥运健儿鼓劲,为全运会添彩!(文/沈捷 图/高金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