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皋:众志成城筑牢防疫长城

2021

08-08

08: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8月7日一大早,如皋14个镇(区、街道)的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全面展开。根据南通市部署,如皋市于7日、8日两天,对140万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市长王鸣昊来到如城街道宏坝社区江中世纪城东大门、孔庙社区集贤里广场、仙鹤社区东郡丽水和如皋软件园、东陈镇尚书村等采样点,慰问采样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

何益军说:“这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昂扬拼搏奋斗之志,让担当实干融入精神血脉的一次考验。”

经过工作人员的彻夜忙碌,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如城街道城南社区阳光花苑采样点,早上5点,小区居民陆续赶来排队。上午9点,室外的温度高达30多度,所有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合理调度,加快采样进度,尽量缩短等候时间。 

作为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35个社区,设置了48个采样点,预计检测人数为15.64万人。而城南社区作为如城常住人口最多的社区,承担近2万人的采样工作。

“今天凌晨,我们现场布置到3点结束,回家休息了1个小时,然后联系志愿者,5点半就到了现场。我们利用便利签,把老人的号码先记下来,帮助登记,提高检测速度。”如城街道城南社区宣传员丁林麟说,“我们这个采样点,2名社区干部、8名绿叶义工全程服务。”

核酸检测,全民响应。如皋高新区(城南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街道)等地采样现场,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居民群众自觉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一米线”排队等候,秩序井然。

如皋在采样现场安装遮阳篷、放置工业风扇、提供瓶装矿泉水,全力做好防疫一线人员和群众的防暑降温工作。磨头镇专门设立2个流动采样点,让沿街商铺营业人员以及部分大型企业的员工就近采样。石庄镇石南社区对行动不便的村民,由村干部派车上门接到检测点。

社区作为防控的最前线,肩负的任务繁重,如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掌握人口数量,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应测尽测、应检尽检,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通讯员乔青 许周欣 记者杨新明)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