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不忘来时奋斗路,奏响幸福时代歌

2021

08-08

10:5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大型专题片《人民的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兑现了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实现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落下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顺利完成。

一座座不可逾越的历史丰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的小康》第一集《一诺千钧》中展示了“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第一条铁路”、“第一根无缝钢管”、“第一批国产载重汽车”、“第一架喷气式飞机”、“第一台履带式拖拉机”、“第一辆小轿车”……这些“第一”,是党对人民的践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人民千年追求与百年奋斗的结果,奠定了消除绝对贫困的坚实基础。

一次次前无古人的战略安排。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腹地,有一座小城——新疆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当地交通运输不便,民众生活极其贫困。2016年,于田县将达里雅布依乡整体搬迁提上日程,党群连心、精准务实、攻坚克难,消除了当地的绝对贫困。现在,村民们喝上了干净的水,接上了稳定的电,走上了平整的道路,他们生活幸福,再展笑容。“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脱贫攻坚战,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铸就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一幅幅人民向往的美好蓝图。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专题片《人民的小康》第三集《民生福祉》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破译民生密码,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医保体系,破解了事关众多人口的就业难题,建设了规模宏大的安居工程,创建了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至此,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将不断在现在及未来夯实民生之基,惠及亿万群众。

一面面高高飘扬的鲜艳旗帜。山青青,见证着故土换新装;水清清,倾诉着亲人的衷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布置脱贫攻坚“先手棋”、用好经济发展“关键棋”、下好全面小康“制胜棋”,亲手书写了历史的好成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我们的孩子们,也会像小顺米一样,迎着高高飘扬的鲜艳旗帜,奔向幸福、美好的未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人民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的成就全面覆盖,全面小康的成果遍地开花,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实现了无数人的梦想、成就了无数人的幸福,铺展开一幅山乡巨变的时代画卷,唱响了一段锦绣山河的幸福赞歌!(陆志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